研究動機與目的

                                                       

[首頁
[研究動機與目的] 
[詩詞圖像之簡介
[語意前測方法
[語意前測結果分析
[研究方法
[研究成果
[研究結論
[小組心得與建議] 

 

 

愛因斯坦曾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此,沒有想像力,我們人類就好像失去靈魂一樣,對於外界具體及非具體的事物,就會失去詮釋與創造的能力。 

教育部所推行的九年一貫課程,其中有一項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然而在發現問題、研擬計畫與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想像力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知識也因想像力轉化為自己前進的動力。

市面上的教材常常以靜態影像輔助教學,而人類是如何以想像力來理解與建構對影像的概念呢?人類接收外界的刺激進而與舊經驗內化的認知過程是很複雜的,當個體將影像解讀為文字時,透過想像力而產生一連串相關的關鍵字詞,是我們值得探究的問題。

由上述的動機歸納出以下目的:

  1. 1.瞭解人類對靜態詩詞影像的認知與詮釋。
  2. 2.瞭解人類對靜態詩詞影像語意網絡形成過程,包括語意間各概念之關聯及衍生程序。
  3. 態詩詞

 


Copyright (c) 2011 M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