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首頁
[研究動機與目的
[詩詞圖像之簡介
[語意前測方法
[語意前測結果分析
[研究方法
[研究成果] 
[研究結論
[小組心得與建議] 

 

一、詞頻分析表

 

資料連結---請點我

        經由實驗的受試者25人,依其觀看詩詞圖時所產生的語意,依序填入subject-w-form,研究全部產生193個關鍵字詞,平均每人出現7.68個字詞。所得的資料相近者以一關鍵語意來代表,各關鍵語意出現的次數歸類後有54個關鍵語意。

 

 

二、語意座標圖

        語意座標圖依受試者所敘述的語意並依受試者觀看江雪影像圖的位置相結合,藉以了解語意與圖像的相對應的位置。

 

圖一.語意座標圖

 

三、KJ分類圖

KJ圖來分析(圖二),依前測的群組分類依據,以自然景、人造物、內心感覺、想像、人類、動物、植物及動作來歸納

 

圖二.KJ分類圖

 

四、Tag Cloud

由圖中Tag cloud可看出關鍵語意與江雪圖的關係,字型愈大,出現的位置排列的愈前方,表示受測者在圖中所獲得的共同關鍵語意愈接近,實驗中愈後方說出的語意,字型愈小,而出現的次數也愈少, 因此整個Tag cloud圖中顯示,其中字型較大,位置較前的釣魚、山、船、漁夫、老人、雲、湖在語意實驗中出現的次數較多,也較早出現,顯示出江雪的詩詞與圖的關鍵語意關聯性很強烈。

 

圖三.Tag Cloud

 

 


Copyright (c) 2011 M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